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到支部、到党员,按照学校“网络课堂不停歇,学习教育不断线”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理论和知识学习活动,327日在线开展了 “依法防控疫情,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确保党日活动质量,党支部把关于本次活动的主题、要求及学习内容提前发布给全体党员,大家对《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行了认真学习,在活动中纷纷踊跃发言。

 

党支部书记于国君提出,应在三个方面加强建设(仅就依法防控疫情方面):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如: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方面安全事项。针对依法防控新冠疫情,2020220日两高、两部及时出台了《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应该不断推出新的法律法规,确保保证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二是落实层面。要坚决做到依法治理,严格执法。各级政府和执法部门应该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同时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法必究。三是人人敬畏法律,人人遵守法律。加强道德建设基础上,学习和知晓法律法规,明白法律的严肃性。面对前进道路上的任务挑战,必须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加坚定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结合学习活动及近期工作情况,院长唐梅将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现状倾注笔端,书写了《继续教育学院的一种精神》,将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各个岗位、各项工作开展、每个人克服困难认真工作的状态一一展现眼前,将继续教育学院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积极作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呈现给大家。 

 

 

    全体人员深有感触,同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转变思想、开拓思路,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尽全力完成工作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