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重走抗联路 弘扬抗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围绕迎“七一”活动中,开展了“重走抗联路 弘扬抗联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统一着装开展重走抗联路系列活动。在前往途中,学生讲解员对中国抗日战争中最壮烈最英勇的一段历史—东北抗联战士的英雄事迹作了介绍,并将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的英雄故事重点进行讲解。

首先来到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馆内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实物以及抗联浮雕、场景复原等,真实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抗联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抗联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可歌可泣的爱国精神无一不感染着大家,抗联将士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也让所有人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参观结束,每个人都被革命先烈的民族气节和英雄气概深深鼓舞,面向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书本上的千言万语,不如抗联小路的挥汗如雨。随后,我们来到龙道沟抗联战士生活密营遗址,在崇山密林当中踏寻英雄的足迹,沿着抗联先烈的足迹重走一次抗联路,亲身感受抗联战士的密营生活。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教职工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所做出的英雄事迹,更加增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抗联精神,用抗联精神磨练意志、增强党性,爱岗敬业,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