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重温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党建活动整体安排,在学校组织部大力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211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参观雷锋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思想境界。

雷锋纪念馆位于抚顺境内,是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大家来到馆内,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雷锋事迹展。

雷锋19401218日出生,1956小学毕业后在乡政府当了通信员,不久调到望城县委当公务员,被评为机关模范工作者。1957年加入共青团。1958年春,雷锋到团山湖农场就职。同年9月,雷锋响应号召,到辽宁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机手。翌年8月,到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基础建设,曾带领伙伴们冒雨奋战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损失,当时的《辽阳日报》报道了这一事迹。在鞍山和焦化厂工作期间,他曾3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5次被评为标兵,18次被评为红旗手,并荣获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

195912月征兵开始,雷锋参军入伍。入伍以后,多次立功受奖,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196011月入党,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出席过沈阳军区首届共青团代表会议,他的照片,日记和模范事迹.通过报纸.电台作了广泛的宣传,雷锋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热情赞扬他的来信,他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光荣应该归于党,归于热情帮助我的同志,至于我个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这么一点点贡献,比起对我的要求和期望还是非常不够的……”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而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的精髓所在。学习雷锋精神,更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