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参加“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宣讲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参加“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宣讲活动


按照学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整体学习进程,继续教育学院于1219日安排进行了一次听宣讲活动,由校政策理论宣讲团成员陆欣老师主讲。

                                             

本次学习由继续教育学院同中美双百学院联合进行,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讲座的题目是“解放思想 振兴辽宁”。

讲座由产生背景、历史回望、高质量发展、辽宁精神四部分组成。通过对解放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的讲解,大家共同回顾了党和国家在历史上有关思想解放的进程;通过对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了解,对解放思想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解放思想的目的就是要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发展的关键在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新时代辽宁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通过宣讲,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是破解思想障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必然选择,是更新观念、抢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和十三五规划目标,认真查摆阻碍和束缚学校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问题,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为学校转型发展增添改革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