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改革开放40年看乡村变化--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改革开放40年看乡村变化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各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日新月异,而我们广大的农村也随着时代的变迁旧貌换新颜。1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来到地处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的韩家村,感受乡村发展新变化。

韩家村隶属于本溪市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距市区20公里。全村总面积18平方公里,山林面积26000亩,耕地面积1300亩。韩家村空气质量优良,森林覆盖率为86.96%,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龙山、凤山、滴水湖、仙人洞等自然景观。

韩家村全村干部群众充分发扬实干精神,不仅延续了极具特色发展之路,而且进一步加快发展了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发展旅游项目,全力推进以山水静乡、九间房、山楂树小院为龙头的民宿文化,先后获得了“辽宁省旅游专业村”、“辽宁省文明村镇”、“特色文化基地”等多项荣誉。

现在的农村许多农民建起了新楼房,依靠农业生产过上了富足的日子,农村生活成了城里人羡慕的生活。新农村不管是物质条件、还是生活条件,甚至包括科技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结束了参观 ,大家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带给农村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更加坚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让中国的改革开放呈现出一浪高过一浪,一潮胜过一潮的壮阔景象。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