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三牛”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来到本溪爱民牛仁牧业有限公司,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三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溪爱民牛仁牧业坐落在溪湖区东风街道彩北村豆腐坊沟,以养殖奶牛为主,与国内知名奶制品企业合作专供鲜奶,并在本溪大力发展奶制品加工,成立了“牛仁鲜奶吧”连锁店。现在已成为以畜牧养殖、乳品生产为基础,集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观光牧场,更是“政府出资+公司+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的典型代表。

爱民牛仁牧业总经理张静带领大家参观了奶牛养殖场厂、牛奶加工区等,详细讲解了牛奶生产加工过程和有关食用的专业知识。在观光通道、文化展示区和科普文化博物馆等处,为我们介绍了豆腐坊沟的历史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辽宁省党代表、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百名标兵”、爱民牛仁牧业董事长张文弟为党员们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他自筹资金建设党员活动基地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党建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激发群众科技致富的热情,成功实现了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国君在座谈会上说,张文弟先生用他创办企业历程充分诠释了新时代“三牛”精神,值得大家认真向他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工作任务和目标,努力践行好“三牛”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生动、有感染力,既受到了教育,又学到了知识。同时,通过对党史和先进人物事迹的学习,使大家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把学到的“三牛”精神应用到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