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勿忘国耻,永葆初心--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勿忘国耻,永葆初心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 教职工参观了位于沈阳市的九一八 历史博物 馆。时值国庆节前夕,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 全体教职工 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同时也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1 周年,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崛起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重温战时峥嵘岁月,珍惜和平生活。


   前往途中,党支部书记于国君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九一八事件爆发的历史原因和历史背景,并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阐述的伟大抗战精神。

到达地点后,讲解员带领我们开始了本次的参观。







   随着讲解,日本疯狂侵华的一幕幕开始在我们眼前展现。 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的观看了博物馆内展出的相关资料,深入的了解了当年日军侵华的行径及东北地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战的事迹。

 

博物馆详细的展示了日本侵华时期对我国东北地区实施的残酷暴行。国家的灾难、民族的苦难以及战争的磨难让这一页历史显得沉痛无比,战争让国家与人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场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与损失,也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历史血鉴。 



 

回顾14年艰苦抗战发展历程,艰辛曲折却又满怀希望,有过黑暗却总能迎来黎明,伟大的抗战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大家一致表示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的优秀品质和伟大抗战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践行职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