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我学校举行第一批非学历继续教育

    115日,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非学历继续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副校长赵毅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院长唐梅主持。

非学历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是新形势下高校继续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做好非学历教育培训,一是可以发挥和扩大各学科在相关领域中的影响力;二是为教师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窗口,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三是为校内教学实习和实践开创基地四是各种技能培训将促进我校1+X学历证书制度的实施;五是增加对学校的经济回报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

 

仪式共四项议程,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梅介绍我校非学历教育的现状以及发展目标,讲述了此次与各二级院系合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之后宣读《辽宁科技学院社会培训管理规定》副院长马菱宣读了非学历教育院系合作协议;院长唐梅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分别与冶金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和外语系就本钢炼钢厂管理技术和关键岗位人员培训班、本溪市国有企业后备管理人才培训班、校内培训等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继续教育学院与曙光大数据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继续教育学院与冶金工程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继续教育学院与管理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继续教育学院与外语系签订合作协议

 

 

最后副校长赵毅做了讲话,她指出,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二级办学单位,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补充和拓展,是学校转变办学思想、更新育人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学校良好办学形象的展示和宣传。非学历继续教育与学校的学历教育相辅相成,能有力的促进二级学院进行教学改革、整合师资力量,为教师走进企业走进社会创造有利的条件,同时也增加学生就业砝码。希望继续教育学院与其他二级院系共同牵手,在合作项目上实现共创、共赢、共享,并祝愿第一批合作院系签约合作,共结硕果。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代表着我校继续教育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院系合作办学将促进资源整合,教学与科研得到优势互补,实现我校非学历教育培训办学质量效益最大化,促进我校学科发展、科研合作和技能人才培养,最终实现我校继续教育在坚持规模、质量、效益三位一体的办学目标下,把非学历教育办出品牌、办出特色,从而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为我校建成应用技术大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