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本溪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松一行来我校调研

4月22日,为推进校企合作进程,本溪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松一行来到我校考察调研,副校长赵毅、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及相关人员进行了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国资委一行首先来到我校东北抗联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在抗联文化宣讲团成员的讲解下,参观了“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主题展厅,在实地参观中追寻先烈足迹,聆听英雄事迹,聚焦党史学习,传承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双方在学校勤公楼202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副校长赵毅代表学校对本溪市国资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本溪市国资委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自开办后备管理人才培训班以来,学校和国资委共同商讨培训方案,落实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学员,努力做好服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工作得到了学员的认可及好评,企业人才技能得到提升,学校赢得了社会效益。在此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希望能够以更深入的校企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优质资源,与本溪市国资委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携手打造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成功典范。

本溪市国资委副主任吴建、党委工作部高全灵、人力资源部王成军及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中,一行人高度评价了校企双方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果,并针对我校学生的实习、就业和近年来企业面临的困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助推校企合作向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国资委主任白松强调,辽宁科技学院在国有企业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国资委大力支持,双方联合举办的培训班成果显著,很多学员培训结束后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在立足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后备管理人才培训基础上,双方还要继续在学历提升、人才培养和输送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此次深入交流,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特别是在非学历培训领域,继续教育学院发挥了学校专业特长,充分利用培训资源,采用校内、校外教师联合授课、课上理论加课外实践跟踪指导等模式,聘请行业专家、教授等师资设计精品课程,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和方案。在培训期间更为企业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开展人文关怀,增加了教学互动环节,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把深化校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作为重点内容,力争在办实事中求实效、开新局。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巩固合作成果,与企业无缝对接,优势互补,提高教育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积极构建“学科交叉、校企融汇、产学结合、定制培养”的人才培养新模式。